多元文化語境之英文學習革新計畫
主題: 【國立中正大學】2016全國學術英文單字達人 公告日期: 2016年05月26日
對應計畫別:子計畫3

公告內文

【國立中正大學】2016全國學術英文單字達人團體競賽,地主隊包辦冠亞軍

 

國立中正大學執行【英文學習革新課程計畫:學術英文寫作模組課程設計】,辦理全國學術英文單字達人團體競賽,競賽相關成果如下。
 
 
英語單字達人競賽為國立中正大學英語經典賽事之一,已成為該校學生畢業前必參加之經典活動。在該校執行教育部「多元文化語境之英文學習革新課程計畫」之B類計畫「學術英文寫作模組課程設計」後,本年度更進一步將此一經典賽事擴大至全國層級,邀請大專院校學生共同前來挑戰、相互觀摩學習。
 

本屆單字達人競賽以學術英文單字主軸,提供學術英文單字練習與交流平台,鼓勵學生透過線上單字系統與團隊合作學習模式,讓學生從不同面相熟悉單字,累積字彙量,提升學習學術英文單字的成效,進而擴展國際學術領域知識與內涵。
 
本次單字競賽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線上預賽自2015年3月14日開跑至4月29日截止,近一個月的時間吸引2,105人次進入線上單字系統練習,團隊中的每一位參賽者皆須通過University Word List, Academic word list, TOEFL word list等關卡,方能取得晉級下一階段現場決賽之資格,最終7隊晉級現場決賽。
 
第二階段現場決賽,分為線上競賽之積分賽及團隊口語拼讀PK賽。線上積分賽之作答方式同線上預賽,依分數高低決定團隊口語拼讀PK賽之對戰隊伍。團隊口語拼讀PK賽則由PK團隊輪流選號,以口語拼讀方式回答問題。題目內容豐富多元,包含Listen and Spell、Definition、Word in Context & Prefix/Suffix/Roots等,透過多樣的題型設計,讓參賽者可充分學習學術單字的各個面向。
 
在歷經三輪團隊口語拼讀PK激戰後本屆賽事結果如下:
冠軍          中正大學          官○成、陳○聖、羅○尹    
亞軍          中正大學          張○瑋、葉○瑋、吳○均
季軍          逢甲大學          賴○成、馮○萱、尹○文
 
恭喜以上獲獎同學,也感謝贊助本賽事之書林出版、華泰文化及寰宇外語提供之英文字典、「托福字彙滿分」書籍及團隊前三名獎金。此次競賽亦有大陸交換生主動報名參加,而且實力堅強,屢屢在搶答階段中拿下分數,這也為兩岸大學生的同台競技增加一次相互交流學習機會。
 
國立中正大學語言中心林麗菊主任表示,在該校長期建置線上單字系統及推廣單字學習的重要性後,欣喜見到該校同學榮獲本次競賽之冠軍及亞軍,然而更重要的是藉此競賽機制,開放部分該校現有之線上單字系統提供給更多友校同學一起觀摩學習,希望來年持續舉辦時,能有更多大專院校同學來共襄盛舉。此外,為使本屆賽事之參賽者能善用國立中正大學語言中心開發之線上單字系統,提高英文字彙學習機會,林主任亦承諾延長參與本次決賽之友校戰友們的線上單字系統權限至本學期結束,更歡迎此次戰友下年度再前來踢館挑戰
 

 

 

 

 

 

附件下載: 無附件
相關連結: http://goo.gl/7Nh15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