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要目標即是在打破以各類英文能力檢定考試主導語言教學的迷思,強調全校英文課程的重點不在於學習英文,而是「以英文來學習」,如此才能真正符合國際化的需求,培養具備與全球各地溝通交流的世界公民,藉由多元文化能力的涵養與靈活運用的語文能力,提升大學生的競爭力與溝通能力。

在二十一世紀,全球化網絡連繫日益密切,幾乎無時無刻皆深受跨文化資訊的衝擊,如何使用以英文為主的外語與世界達成更有效的溝通,便成了當今英文學習的當務之急。透過英文書面或口語的溝通,我們一方面了解了別人的文化,同時也讓別人了解我們。這是文化互動、互相交流的精神所在,也是知識、科技、商業流通不可或缺的途徑,這種種交流與溝通活動促成了各式各樣的連繫,在與異文化互動的同時,我們會認知到各種不同的差異與對比,從而理解自我的定位與自身文化的獨特性,透過英文學習,我們可以擴大視野,充實各種資訊來源,藉由無遠弗屆的網路與影音資訊,達到跨領域學習的目標及宏觀的文化視野,進而以英文積極參與跨語言的國際社群,為二十一世紀更美好的地球家園盡一份心力。